Plickers!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

Plickers! 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

Plickers!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

Plickers!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

Plickers! 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

當老師們在使用IRS即時反饋系統時,是否常會受以下因素干擾,而感到困擾:包括了網路的穩定問題、載具的設定保管與充電問題、學生操作的突發狀況、設備太昂貴、備課耗時等。跟老師們推薦一個零成本超簡易的即時反饋系統Plickers (https://www.plickers.com/)!

就如同一般的IRS平台與系統一樣,老師端電腦可以立即得到全班的答案回饋。但學生端只需要一張A4大小列印的紙(為求反覆使用,我將他放在U型夾內)。就像讀卡機一樣,老師運用載具掃學生的答案卡,感應狀況滿好的,大概30秒就可以掃好全班的答案。

每張A4紙會有對應的座號以及ABCD四個選項,請學生將所欲選擇的答案朝上且黑色面朝老師。老師只需用免費的Plickers的APP(蘋果、安卓系統皆有)即可立即掃出學生的答案。每位學生拿到紙牌的造型都會不同,因此學生也很難去偷窺別人的答案,這是這個工具的一個優點。

如果掃描結果不是是朝上,可以照以下方式調整:

從老師端的平板內也可得知學生的答題狀況、正確率,只要按下clear responses即可重新讓學生再回答一次。

Plickers使用步驟

Plickers的介面與設定的步驟並不困難,可以輕鬆上手。以下為操作步驟的說明:

  1. 先到Classes的地方建立班級,建立班級的方式跟ClassDojo很像。最多可以建立到63號。(小技巧:可以先複製班級名條,然後到copy and paste的地方貼上。)

  2. 再到Library的地方建題目,可以是選擇題與是非題。並記得勾選一個正確答案。出完題目要將該題目加到預計回答的班級之中。題目以及學生的姓名都支援中文,所以使用科目不限英文!
  3. 將畫面移到Live View即可開始上課。(老師派送題目需要用手機或平板的免費Plickers應用程式。老師只要選好讓學生答的問題,電腦Live View畫面就會自動跳到答題畫面。)

  4. 列印學生的答案卡片請到Cards的地方,有五種款式可以選擇。列印卡片也不需要付費!

  5. Reports的地方可以看到學生們先前的回答記錄。

  6. 老師下載Plickers免費APP(蘋果、安卓系統皆有),進入該班級,並派送出題目。點選上面的小相機圖示並開始掃描答案。就大功告成!

完成以上步驟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快樂享受零成本、超簡易的IRS即時反饋系統。不過記得提醒學生:

  • 1.手不要遮到牌子上黑色的地方
  • 2.卡片不要彎到、折到
  • 3.卡片不要被其他同學擋到。當學生熟練操作幾次之後,掃完一題可以不需要超過三十秒。

Plickers除了可以當作形成性評量外,建議可以作以下使用:

  • 四個選項的票選。(如:選班長、票選班遊地點等)。老師可以不公開學生選擇的答案,所以可以有不記名投票的效果。
  • 互評評分。(如:小組戲劇、讀者劇場、歌唱表演等)。舉A代表一分、舉B代表兩分、C三分D四分。最後老師只要作分數的加總。

所以Plickers真的是一個幾乎零成本、超簡易、容易上手的好工具。讓我們一起用Plickers來翻轉我們的教室吧!

(2015.05.16更新)

很多老師之前都希望能在題目中插入圖片。

今天Plickers發布了新功能,能夠有插入圖片的功能了!

You can now add images to your Plickers questions!

相信對於出題將會更方便,使用時機也會增加。

(2016.01.27更新)

很多老師之前都希望能進行分數統計與平均。

今天Plickers發布了新功能,能夠有結算成績的功能了!請參照下圖:

延伸閱讀

Rick Lin Rick Lin

Rick Lin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國小科任

Rick的英語販賣機提供關於英語教學/行動學習/國際教育/資訊融入創意教學相關資訊。 【關於販賣機板主】: 2014全國創意教學KDP國際認證獎 外國語文領域 特色標竿獎(全國首獎)。 2015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 英文領域 特優。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