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英聽和閱讀「基礎」能力,從每節課五分鐘開始

學習外語,不要想機械性地反覆練習。資深國中英語教師林淑媛老師分享自己的教學策略,如何利用每節課剛開始的5分鐘未來子打基礎,並詳細說明自己安排的閱讀教學與聽力訓練方法。

累積英聽和閱讀「基礎」能力,從每節課五分鐘開始。圖片提供:林淑媛老師

累積英聽和閱讀「基礎」能力,從每節課五分鐘開始。圖片提供:林淑媛老師

本文重點摘要

  • 基礎的累積,就從每節課五分鐘開始!
  • 國中三年的英語閱讀教學進程
  • 聽力測驗訓練7方法

學習外語,不要想一蹴可幾,更不要只想機械性反覆練習(meaningless learning),孩子就會乖乖接單。

教技巧、教策略、利用小活動或資源做「有意義、有情境」的練習(meaningful learning),每天累積一點點,能力就是這樣累積起來,學習的心情也會比較愉悅一點。

這不只是教學問題,更是班級經營哲學。

從七年級開始一點一滴培養,最快兩年,長則三年就可以有能力面對會考長篇閱讀與聽力測驗。

基礎的累積,就從每節課五分鐘開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ET Chere Lin 林淑媛 ET Chere Lin 林淑媛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30年國中小英語教師資歷,為教育部閱讀推動教師,全國中小學教師研習資深講師。就是喜歡東玩玩,西翻翻,充滿好奇,帶有實驗性格,喜歡帶學生挑戰學習任務的老師。個人部落格:Chere Lin • 林淑媛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