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湖國中小校本課結合SDGs 學生變身獨居長者的「foodpanda」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的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被茶園四面環繞,當地盛產的作物還有藍染植物大菁、咖啡豆等等。在這個遺世獨立的社區中,發展出獨一無二的生態課程,大自然往往就是學生的教室。然而,離學校最近的農會要開車近半小時、前往最近的銀行要開車一小時,大眾運輸工...

▲ 學生團隊上網募資購買食材,每週載送一箱蔬菜和肉給有需要的長者。趙翔宇提供

▲ 學生團隊上網募資購買食材,每週載送一箱蔬菜和肉給有需要的長者。趙翔宇提供

樟湖生態國中小位於雲林縣古坑鄉,坐擁大片茶園、獨特的生態環境,也有融入 SDGs 永續概念的課綱和校本課程。今年6月開始,這裡有一群國中生透過群眾募資,實行「蔬菜肉肉箱」計畫,以身體力行來回應社區獨居長者的需要。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的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被茶園四面環繞,當地盛產的作物還有藍染植物大菁、咖啡豆等等。在這個遺世獨立的社區中,發展出獨一無二的生態課程,大自然往往就是學生的教室。然而,離學校最近的農會要開車近半小時、前往最近的銀行要開車一小時,大眾運輸工具也並不方便。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