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聯絡簿,就是養成好習慣的第一步!

家庭聯絡簿可說是親師生每天一定要用到的學用品之一,只要老師們多一點使用設計,就能讓學生多一個每天固定學習空間,或使班級經營有更好的成效;是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不可小覷的好工具。

寫好聯絡簿,就是養成好習慣的第一步!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寫好聯絡簿,就是養成好習慣的第一步!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發揮巧思,也能是協助學生成長的利器
  • 從寫聯絡簿起,養成孩子的責任感

開學了,同學們升上新的年級,可能因為重新編班還有了新的老師及同學,但不變的是老師都會發給每位同學一人一本聯絡簿,有的稱之為家庭聯絡簿,有的叫做親師聯絡簿,不管名稱為何,目的就是用以交待學生每日回家的作業,隔天該攜帶的物品,以及讓家長與老師聯繫之用。

發揮巧思,也能是協助學生成長的利器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