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開學線上實體皆適用 施信源:用「3機」就地取材打造混合學習教室

施信源表示,如果教室直接就有高畫質網路攝影機、智慧大屏與主控電腦設備,當然不用擔心,學校有智慧教室的,能先借用就先借。但如果沒有,也不需太焦慮,就地取材利用筆電、手機、平板這三機,因為皆具備有攝影鏡頭、麥克風鏡頭,也能輕鬆打造混合學習教室。

▲施信源提供

▲施信源提供

隨著全國疫情調降為二級警戒,各地幼兒園、托嬰中心已陸續恢復正常上課與收托,九月中小學是否也能如願實體開學,目前沒人敢說得準。在台北市最先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的復課模式後,也讓不少老師思考,面對疫情高度的不確定性,該如何預備著學生可能無法到齊上課,受教權仍不受影響,新北市龍埔國小老師施信源提出以下建議,提醒學校與老師預作準備。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邱紹雯 邱紹雯

邱紹雯

親子天下記者

媒體中心與翻轉教育網站主編,擁有一對可愛女兒,同時也是一個童心未泯、想陪孩子一起重新長大的大人。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