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創20+|米菲開發創意編輯工具,製作XR教案跟做簡報一樣簡單

沈浸互動式學習越來越受到歡迎,特別是AR/VR的應用,屬於教育科技領域中相當受到關注的一塊領域。

▲ 學習者由直接看到AR/VR的虛擬模型,有助於理解抽象知識。米菲多媒體提供

▲ 學習者由直接看到AR/VR的虛擬模型,有助於理解抽象知識。米菲多媒體提供

沈浸互動式學習越來越受到歡迎,特別是AR/VR的應用,屬於教育科技領域中相當受到關注的一塊領域。不同於許多廠商提供教材內容的開發,米菲提供編輯工具,讓老師們也可以輕鬆製作,讓課堂教學更有趣!

國小四年級自然科有個月亮觀測的活動,但實際的情況是,居住在都市的學生,在空間與時間的限制下,不見得有機會可以做好整個月的觀測活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北市逸仙國小老師鄭世彬想了一個方式,透過 AR/VR 這類混合實境的技術,設計了一個可以在教室裡實行的教案,學生只要拿起手機或平板,不僅可以理解新月、眉月、上弦月等月相盈虧的規律性,還可以了解太陽、地球、月亮相對位置關係,以及因為觀測角度不同而產生的光線變化。這個專案,獲選為台北市109年度台北教師 e 教材的示範教案。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盧諭緯 盧諭緯

盧諭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