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感學習到五感學習,克服線上學習分心的5建議

疫情來得太突然,面對在家線上學習,出現了非常多要克服的難題,不僅老師要革新,學生的學習方法也要開始改變。天高皇帝遠,老師不在學生身邊時,他們分心該如何應對呢?以下有5個建議,要給老師和各位家長們。 方向感 學習,是一趟信守承諾的旅行,我們不能當迷路的...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全台改行線上遠距教學後,許多家長老師都很擔心,孩子用3C的時間變長了,若沒有大人在旁監督,會不會擋不住網路世界的誘惑而分心?或很容易注意力消散?教育工作者趙逸帆提出了5個建議給師長,讓孩子建立五感學習,不再學習無感。

疫情來得太突然,面對在家線上學習,出現了非常多要克服的難題,不僅老師要革新,學生的學習方法也要開始改變。天高皇帝遠,老師不在學生身邊時,他們分心該如何應對呢?以下有5個建議,要給老師和各位家長們。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趙逸帆 趙逸帆

趙逸帆

台北市教育工作者

一名分享教育、輔導、親師溝通的教育工作者,期待用溫暖的文字,拉近學生、家長和老師間的距離。並且努力在失去盼望之處找到孩子的亮點,用接待和同理改變學生的生命。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