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課!老師最需要的不是更多線上資源,而是心態上的轉變

5/17雙北宣佈高中以下學生停課,24小時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突然宣布5/19開始全台都停課。我們遠在嘉義縣的阿里山鄉,雖然風聲鶴唳但是沒有確診案例,雙北學校早上10點半知悉停課一事,還有 2/3 的工作天,可以讓行政和老師準備停課須知。而我們在下午離放學不到兩...

▲照片是上個禮拜五放學前特別拍的一張大合照,那時我就猜,離停課的日子不遠了。王寶莉老師提供

▲照片是上個禮拜五放學前特別拍的一張大合照,那時我就猜,離停課的日子不遠了。王寶莉老師提供

今天(19日)是全台灣第一次全國中小學全面停課遠距教學,這是史無前例的考驗,現場老師有什麼困難?又要怎麼把這個挑戰轉成機會?心態上,我認為老師要相信自己就是教學的領導者,想著學生,試著想解決方法。但實務上,偏鄉老師真正的挑戰又是什麼?

5/17雙北宣佈高中以下學生停課,24小時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突然宣布5/19開始全台都停課。我們遠在嘉義縣的阿里山鄉,雖然風聲鶴唳但是沒有確診案例,雙北學校早上10點半知悉停課一事,還有 2/3 的工作天,可以讓行政和老師準備停課須知。而我們在下午離放學不到兩小時的時間,突然看轉播才知道要停課,學校好像突然刮起一陣颱風,行政和老師可以做哪些準備?又有哪些該立即決議的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