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如何看學習歷程檔案?顏聖紘:去除成績單和志工照你還剩什麼

「大學教授會如何看待學習歷程檔案?」顏聖紘近來有感於大學生常不知自己為何而來,也常看到學生內容空泛的備審資料,因此他犀利的回答,盼點醒學生與家長,培養真正重要的能力。

顏聖紘面對「大學教授會如何看待學習歷程檔案」一問做出直接的回應。施雲心製作

顏聖紘面對「大學教授會如何看待學習歷程檔案」一問做出直接的回應。施雲心製作

本文重點摘要

  • 大學教授怎麼看 學習歷程檔案?
  • 學習歷程檔案 做完就會立定志向嗎?
  • 大學教授會看每個人的 備審資料 嗎?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有關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方向,都要學生探索自己、然後就要立定方向,我覺得這整個大錯!

近來常到全國各高中演講的中山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顏聖紘,針對「大學教授會如何看待學習歷程檔案」,有各種犀利回答,也「澄清」自己雖然國小到國高中都念資優班,但「並沒有很早就立志,只是東玩玩、西玩玩,不管玩什麼都有玩出名堂,但期間還是有很多掙扎和困惑的。」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