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長大的單親孩子:謝謝新住民媽媽,在舉目無親下沒有放棄我

教師晨會上,教學組長報告,每班要交一篇文章參加「弘揚孝道作文比賽」,每次聽到「弘揚孝道」,同事之間就默契十足的相視而笑,這年代要找尋孝順的孩子,比大海撈針還難。 多的是孝順孩子的父母 孝經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指的是身體髮膚都是父母給...

▲ 圖僅供示意。shutterstock

▲ 圖僅供示意。shutterstock

看了一篇篇主題圍繞在「孝順」的國小作文,高雄岡山國小林晉如老師不禁莞爾於孩子們對孝順的各自表述。然而,其中卻有一篇單親孩子撰寫的真實故事,讓老師不禁掉下眼淚,最終該篇作文奪下高雄市作文比賽首獎殊榮。

教師晨會上,教學組長報告,每班要交一篇文章參加「弘揚孝道作文比賽」,每次聽到「弘揚孝道」,同事之間就默契十足的相視而笑,這年代要找尋孝順的孩子,比大海撈針還難。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晉如 林晉如

林晉如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國小班導師

105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104年高雄市閱讀薪傳典範教師、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創意教師。 著有《未來想過的生活》《給力:我想教會孩子的事》,聯經出版社。因為學生的一席話,讓她決定帶著孩子去體驗現實、思考自己未來想過的生活,看報紙找工作、買房車、算出一個月的基本開銷等學習單受到網路跨國瘋傳,包括香港、大陸及東南亞。對於教育現場所提出的見解與專文也多次刊載於報章雜誌,廣受各界關注。林晉如老師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