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數感教學:怎麼用振興券賺最多?

因為使用紙本券時是不找零的(註1),換句話說,你買了195元,就得付200元券。如果你心疼那5元,就得再找個沒那麼想買的商品,湊成200元,甚至變成210元,額外再付10元。 當然站在振興經濟的角度,商家是很感謝這樣的行為,但基本上這就是紙本券的缺點。

▲ 數感實驗室提供

▲ 數感實驗室提供

這幾天發布的振興券也提供了不同的使用方式:紙本券、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但把振興券「放」在哪個支付管道能幫自己賺最多呢?

在這個多元支付的年代,這幾天發布的振興券也提供了不同的使用方式:紙本券、電子支付(如Line Pay)、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信用卡。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數感實驗室 數感實驗室

生活數學教育品牌

數感實驗室是國內首屈一指生活數學教育品牌,臺師大第一家衍生教育新創企業。曾入選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臺灣一百」、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獎項。實施逾百場國小數學實驗課,廣受學生及家長喜愛。獲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與多所國高中邀請舉辦教師研習、家長講座、資優班課程、寒暑假營隊,累積約2萬人次參與。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