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小強出沒!昆蟲老師教學3秒調製滅蟑妙招

夏天一到家裡總是會出現惱人的蟑螂,昆蟲老師吳沁婕要教大家30秒內送小強上天堂的妙招,不用噴殺蟲劑毒死自己,家有小孩也安心。

▲ 昆蟲老師吳沁婕提供

▲ 昆蟲老師吳沁婕提供

夏天,是小強的季節⋯⋯最怕小強的昆蟲擾西推薦給大家的滅蟑妙招,三秒調製泡泡水!

看到小強出現,先輕輕移動到廁所,(不要激動奔跑把小強嚇跑了)拿起一個漱口杯,按一下洗手台旁的洗手乳,(或是沐浴乳,洗髮精等各種加在水中會起泡的東西),開水龍頭加水三分滿,搖一搖,再輕輕移動到小強旁邊,對準潑下去,(如果目標是在地上,可以以一種打保齡球的感覺出手,讓泡泡水延著地板確實沖向小強腹部)。

只要有中,30秒內小強就六腳朝天上天堂了,(也可以調製好裝在噴瓶裡隨時可用)不會打到爆漿,不用噴殺蟲劑毒死自己,最後輕輕擦一擦地板還會香噴噴~

這個滅蟑方法,是因為肥皂水可以溶解小強身上的油脂,這時肥皂水的表面張力會把小強腹部的呼吸孔堵住,不能呼吸,小強雖然很強,還是一下就上天堂了,誠心推薦給需要與小強作戰的大家!

但是請注意,現在有越來越多環保清潔劑,標示「不含石化類清潔成份」的清潔劑,這類清潔劑對小強就沒有用喔!可以試試看把調製好的泡泡水在手指上搓搓,如果搓幾下滑膩感就消失了,那可能就是對小強無效的清潔劑。

如果你確定泡泡水有確實潑中小強,牠卻還是造嘎那杯,甚至起飛,那就絕對是無效的泡泡水,趕快去換一瓶有效的吧。不然不管噴幾次噴多少噴到小強都濕身你家都淹水,牠還是會從容地跟你說see you~(有效的泡泡水只要潑中,小強會很明顯地步履蹣跚走不了多遠就往生了)(阿彌陀佛)

昆蟲擾西關心您!

延伸閱讀

吳沁婕 吳沁婕

吳沁婕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1981年生,台大昆蟲系畢業。是一個大小朋友都愛的昆蟲老師。喜歡閱讀,寫作,畫畫,運動,旅行。喜歡所有純真的人事物,包括大自然、小動物、小朋友和真性情的大人。著有《More than Wonderful我的過動人生》、《昆蟲老師上課了!吳沁婕的超級生物課》、《勇敢做夢吧!:不走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