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好難寫?先掌握「不將就,要講究」的生活寫作習慣

如何突破「要寫作文就想逃」的學習心魔?在這數位時代,如果可以養成好的書寫習慣,從生活中記錄,累積文字,練習思考與思緒的整理,簡單的事情重複做,能力會形成,且一定可以帶著走。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如何突破「要寫作文就想逃」的學習心魔?其實隨時紀錄心情,甚至只是順手寫下一兩個句子,點滴累積下來,都有助於養成閱讀寫作好習慣。

從將就到講究,是一種自我突破的歷程,可以讓你從A到A+,千萬要留意每個環節,注重每一個細節,誠如《優秀是教出來的》一書中,隆.克拉克老師所推行的超基本55條班規,就是強調讓學生將日常生活當中的小事做好,養成好習慣,我個人十分認同,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認真做,就是贏家。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