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教室裡的記者會,培養阿中部長的資訊統整力、記者的提問表達力!

近來台灣因為防疫興起一股「順時中」風,國人幾乎都認識防疫英雄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尤其是他在主持防疫因應記者會時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不疾不徐、從容不迫,說明疫情之外,也安定民心,準時收看每天下午兩點一到的記者會已經變成全民防疫期間的共同日常一定要做的事...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每天下午2點召開的疫情記者會,早已成為民眾的日常。如果這樣的記者會搬到教室裡,又會是什麼模樣?曾獲台中市SUPER教師的王勝忠帶著孩子們開啟一場結合會考作文題的「職涯發展記者會」,讓口語表達力成為貼近日常的教學方式。

近來台灣因為防疫興起一股「順時中」風,國人幾乎都認識防疫英雄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尤其是他在主持防疫因應記者會時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不疾不徐、從容不迫,說明疫情之外,也安定民心,準時收看每天下午兩點一到的記者會已經變成全民防疫期間的共同日常一定要做的事情,也因此學生們都認識陳部長,也大致知道記者會是怎麼一回事,因此,若依此來進行課堂備課,學生的學習動機一定強烈,另外口語表達是生活中的重要學習事項,那就將記者會的元素放到課堂活動之中,讓學生來學習媒體識讀,也發展口語表達能力吧!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