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素養教育的最佳捷徑:組「班級讀書會」,快速增值簡報、選書等額外技能

我發現素養教育最快的捷徑了,那就是辦「班級讀書會」! 這學期我做了個大膽的嘗試,就是分配孩子們閱讀八個領域的書籍,然後每天早自習或國文課,輪流上台說書,並延伸討論。 不騙你,效果比我想得還好!藉由「班級讀書會」,我可以點滿他們很多技能。 一、選書技能...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素養教育在教什麼?如何所學知識連結運用?怎麼引導孩子在茫茫書海中學會「選書」並提升「閱讀持久力」?現任丹鳳高中國文教師,同時身兼暢銷作家、故事教練、桌遊講師的歐陽立中,分享自己用了「這個方法」,一次幫班上孩子充值多項技能。

我發現素養教育最快的捷徑了,那就是辦「班級讀書會」!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歐陽立中 歐陽立中

歐陽立中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台大中文研究所畢業,現任丹鳳高中國文教師,立志斜槓、追求創新。身兼暢銷作家、故事教練、桌遊講師。 對教學總有莫名狂熱,曾榮獲新北市「Super教師獎」、「中廣演說家擂台賽」冠軍、「卡牌屋桌遊教學王」冠軍。受邀到中小學、大專院校、企業界演講,講授主題包含「故事魅力學」、「實用表達技巧」、「桌遊應用與教學」、「影響力網文寫作」。曾任《國語日報》「故事力X演說力」專欄作家,著有《飄移的起跑線》、《桌遊課─原來我玩的不只是桌遊,是人生》(與許榮哲合著)、出版桌遊《遇見小說》、《七骰成詩》。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