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會考衝刺.心態篇|努力不會白費!用盡全力,不是「成功」就是「成長」

考生的壓力像瓦斯爐上即將煮沸的滾水,任何時刻都有可能「逼~」的高聲鳴叫,像滾滾蒸氣般傾瀉而出。面對孩子的壓力,家長該怎麼和孩子相處、或去同理孩子的心情?師長又可以給孩子那些衝刺期心態調適上的建議?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高壓難有好表現、考生不當太上皇
  • 以身作則真陪伴、家長不當指揮狂

彰師大教學研究中心專諮委員莊惟棟老師分享:「不需要把考生當皇上伺候,孩子最需要的,其實是你強而有力的陪伴。

高壓難有好表現、考生不當太上皇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莊惟棟 莊惟棟

莊惟棟

明道大學助理教授

明道大學助理教授、數學領域教學研究中心 專諮委員、國際魔術大師劉謙 數學紙牌技術顧問、親子天下百大創新教育人氣教師,及遠見未來 family 百大教師。將自創的數學魔術分享給教師社群,協助許多老師提高學生的課堂樂趣。 相關著作:《反轉千數》《逆轉騙數》《這不是超能力但能操控人心的魔數術學》《這不是超能力但能操控人心的魔數術學(首刷超值限量版,加贈3大魔法寶物)》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