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等真正停課再說!一張圖看懂給師生的線上教學5步驟

若因應疫情停課,老師、學生與家長可以事先做好那些準備,讓線上教學與課程無縫接軌?

資料來源:教育部

資料來源:教育部

本文重點摘要

  • 課前準備,熟悉工具很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多國校園,日本、歐洲多國相繼宣布停課,美國哈佛大學也因疫情延燒,宣布所有課程改為線上教學。在台灣,教育部也早已擬定停課標準(看更多>> 入校流程圖、準備事項、停課標準,家長免驚慌),儘管目前還沒有學校因疫情停課,仍有不少教師與家長關心若停課,線上教學要如何準備?實際上又是如何執行?

教育部與民間部門合作,在10日舉辦「公私協力線上教學演示」記者會中,示範師生可以如何線上同步學習。以下內容整理自教育部公布「停課不停學便利包」,說明師生如何進行線上教學的課前準備。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