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引出校園創客魂:消毒機器人、額溫槍也能自己動手做!

高雄市林園國小以樂高零件自製的感應式酒精消毒機器人,大受師生歡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林園國小以樂高零件自製的感應式酒精消毒機器人,大受師生歡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武漢肺炎掀起全球防疫保衛戰,這股防疫風潮也激發了 Maker 魂,意外發現處處是 Maker。從製作布口罩開始,也有巧手爸做出酒精自動噴霧機,學校也全體動員,透過課堂習得的知識,以現成材料做出額溫槍、熱像儀、溫測器等防疫物資,一堂堂學以致用的防疫素養課正上演著。

「酒精自動噴霧機缺貨,那就做一台!」一位善於電路原理的爸爸,在小學生家長的臉書社團中發文,分享自己 DIY 組成的簡易自動噴霧機,透過使用該裝置,就能減少與酒精噴瓶接觸。貼文一出,留言滿滿讚聲,也有家長請求製作過程的教學影片,作者也大方提供裝置的外觀照片和電路配線給大家,歡迎在家自製。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楊若晨 楊若晨

楊若晨

親子天下記者

橫跨文字與影音的斜槓中年,有了女兒才來到親子,也跟著女兒再長大一次。採訪時往往最先被感動,要把這樣的感動帶給大家,成為會說故事的人。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