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延期,考試範圍不變

▲ 黃建賓攝

▲ 黃建賓攝

大考中心公告,考量考場安排的需求,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延期到7月3日至5日,但考試範圍不變。

大考中心今(12)宣布,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延期至7月3日至5日,但考試範圍不變。

為了維護所有學生的健康安全,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延長寒假,縮短暑假」,高中職以下學校的開學日延後兩週,暑假則是縮短兩週。當時的規劃是,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等入學考試及招生日程維持不變。但是有大學和高中反應,7月1日至3日為各高中學期上課期間,考場安排有困難。

為了協調指考考場和高中行事曆安排,大考中心、招聯會、教育部和各大學在12日共同研商。最後決議,為了調度考場、降低對學生學習的干擾,在不變動指考考試範圍下,考試日期延後至7月3日至5日。

大考中心表示,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日期延期,但考試範圍不變,之後也將再公告後續相關日程。

延伸閱讀

張益勤 張益勤

張益勤

親子天下記者

一個相信用心感受就能成就大事的小小記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