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防疫推線上學習?校方憂心難落實

各級學校大多以公告規定所有教職人員、學生、家長務必戴口罩進入校園,最好還能多放幾個備用口罩,以備不時之需,直到疫情穩定為止。另外也要求在校園內加強體溫檢測頻率,學生若體溫達37.5度,將請家長接回就診。但問題是,這些防疫工具目前面臨大缺貨,未來3周內是否...

▲ 黃建賓攝

▲ 黃建賓攝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不斷攀升,台灣正盡全力對抗疫情入侵。高中以下延後開學至2月25日,雖延緩了學校防疫準備壓力,教育現場有哪些擔憂?

為了減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大規模交叉感染的壓力,教育部在預計開學前一周(2/2)宣布,今年寒假後開學延後2周到2月25日開學,暫時紓緩了買不到口罩得去上學的恐慌。但國中小家長也一片哀號聲,紛紛詢問哪裡可以托小孩?(看更多:延後開學,家長臨時托育的6個策略)學校端則大多持肯定態度,認為在口罩很難買到的情況下,延後開學是好的,但如果這3周小朋友都送到安親班,是否有好的自主管理,避免群聚感染?會是另一個問題。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