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參加這次作文比賽,因為我需要獎金

多年前的九月開學,有一天放學小宜跑到教室找我幫忙,說她想要報名參加一個私人機構所辦理的 「應用材料創新未來獎徵文比賽」,題目是「我的夢想」,並且限定要在國中學術科領域裡選定一個科目作為志願範疇。很特別的一個比賽規則,文限 600 字以內。 離截稿時間還剩約...

▲ 天已黑,那晚,桌上的熱牛奶與小餅乾就是她的晚餐,好幾個夜晚都是這樣的場景。一心只想得獎的小宜,希望奬金能為家裡經濟帶來暫時的解憂。王寶莉提供

▲ 天已黑,那晚,桌上的熱牛奶與小餅乾就是她的晚餐,好幾個夜晚都是這樣的場景。一心只想得獎的小宜,希望奬金能為家裡經濟帶來暫時的解憂。王寶莉提供

嘉義阿里山中小學教務主任王寶莉,陪伴一位國小曾經轉到資源班上課的孩子,參加國中作文比賽「我的志願」,只為了想為家人爭取那第一名的獎金。在截止前兩週內,王寶莉目睹這位喜愛跳舞的學生,因此願意閱讀長文、願意餓肚子來借電腦查資料、願意用自己的話修改十次……

多年前的九月開學,有一天放學小宜跑到教室找我幫忙,說她想要報名參加一個私人機構所辦理的 「應用材料創新未來獎徵文比賽」,題目是「我的夢想」,並且限定要在國中學術科領域裡選定一個科目作為志願範疇。很特別的一個比賽規則,文限 600 字以內。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