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甘苦誰人知4:「不要認出我!」離開職場只想低調過日子⋯⋯

老師在假日最害怕什麼事?「偶遇學生或家長」往往榜上有名,尤其在「這些狀況」下,老師們會使出念力、口唸咒語「不要認出我、不要認出我」⋯⋯

▲ 取自《老師,你有事嗎?》

▲ 取自《老師,你有事嗎?》

作者:蔡詩芸(聯經出版《老師,你有事嗎?》)

離開職場只想低調過日子!如果假日遇到學生,都會覺得有點害羞,尤其學生在公共場合中大喊「老師」的時候,頓時感覺所有眼光全都集中到自己身上了!這時如果以邋遢面目示人,那就更尷尬啦!

# 老師不能盡情殺價、不能隨意抖腳、不能恣意挖鼻孔、不能譙髒話⋯⋯

# 曾經有老師去百貨公司買內衣,在試衣間裡被喬完ㄋㄟㄋㄟ之後,服務小姐問她說:「~請~問~您~是~某~某~老~師~嗎~?」(這位老師應該很想挖洞躲起來吧⋯⋯)

老師都要利用寒暑假進廠檢查與維修,昨天連牙科都報到了,牙醫說我咖啡當水灌,所以得好好洗個牙讓牙齒恢復潔白,過程中水瘋狂的濺在我臉上,美美的妝也跟著土石流了⋯⋯

蔡詩芸

國中美術教師,沉迷於喝咖啡、教學與畫畫。創作源於夜深人靜、思緒沉澱之時,而藏身於網路叢林間的「蔡詩芸愛塗鴉」是專屬的作品空間,其中有著對生活中的感觸、教學現場的心得、親師的互動等等,均以幽默詼諧的圖像一一呈現出來。

*本文摘自聯經出版《老師,你有事嗎?》,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蔡詩芸 蔡詩芸

蔡詩芸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目前擔任國中美術教師,喜愛觀察生活週遭各式各樣的事物,將許多微小卻不凡的畫面,透過畫筆來說故事,並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引導學生體驗美感教育。 「蔡詩芸愛塗鴉」臉書社群,是其個人的創作平台,期望以幽默詼諧的圖文創作,捨去傳統對老師的刻板印象,讓大眾瞭解校園中的大小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