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甘苦誰人知1:下課10分鐘,激發導師難以察覺的潛能

對學生來說,「下課10分鐘」是一整天上課期待的時光之一,那麼對老師而言,「下課10分鐘」又是怎樣的時光?如果說像是拳擊比賽的中場休息,你同意嗎?

▲ 取自《老師,你有事嗎?》

▲ 取自《老師,你有事嗎?》

10分鐘可以激發一個人難以察覺的潛能!10分鐘真的可以做好多事⋯⋯

但⋯⋯老師我最想做的其實是放空!

下課10分鐘,不只是孩子補充體力、放鬆心情,老師也是需要中場休息,然後再接再厲再上戰場!

#有壓力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找嘴巴當出口。

每次下課回到辦公室,會一直想找食物吃,吃完整個「奇摩子」超好!然後,再繼續和孩子們拚體力!

【心得小分享】

進食速度太快,食物沒有好好咬碎,以大分子的形式進入胃部,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且胃部需要分泌更多胃酸來幫助消化,因而增加腸胃的負荷喔!

蔡詩芸

國中美術教師,沉迷於喝咖啡、教學與畫畫。創作源於夜深人靜、思緒沉澱之時,而藏身於網路叢林間的「蔡詩芸愛塗鴉」是專屬的作品空間,其中有著對生活中的感觸、教學現場的心得、親師的互動等等,均以幽默詼諧的圖像一一呈現出來。

*本文摘自聯經出版《老師,你有事嗎?》,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蔡詩芸 蔡詩芸

蔡詩芸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目前擔任國中美術教師,喜愛觀察生活週遭各式各樣的事物,將許多微小卻不凡的畫面,透過畫筆來說故事,並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引導學生體驗美感教育。 「蔡詩芸愛塗鴉」臉書社群,是其個人的創作平台,期望以幽默詼諧的圖文創作,捨去傳統對老師的刻板印象,讓大眾瞭解校園中的大小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