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宋楚瑜: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3年,暫緩學習歷程檔案

很多家長的焦慮在於108課綱上路後,新的學習方式不同於過往了,過去大家認為該學的、背誦型的知識都變成不重要,但未來該學什麼?如何培養個人的看法和觀點,卻令人非常茫然,這是家長和老師的超級大挑戰,也是108課綱執行上最大的難題。 108課綱忽略一個現實:因為資...

劉國泰攝

劉國泰攝

1/11總統大選在即,三黨候選人分別針對《親子天下》教育、教養政策的關鍵9問,提出完整書面回覆。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認為,國民義務教育應向下延伸三年,高等教育則要向上提升,推動公私立大學公平競爭的高教環境。他批評,108課綱忽略城鄉、貧富差距的現實問題,因此未來如果當選,要暫緩實施「學習歷程檔案」。以下為問與答的內容精華版。

很多家長的焦慮在於108課綱上路後,新的學習方式不同於過往了,過去大家認為該學的、背誦型的知識都變成不重要,但未來該學什麼?如何培養個人的看法和觀點,卻令人非常茫然,這是家長和老師的超級大挑戰,也是108課綱執行上最大的難題。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