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學習歷程檔案暫緩與考招連動、重整國小性平教育

108新課綱減少國英數等基本學科時數,又要求培養跨領域的素養,再加上核心素養項目過多且定義不清,導致教材淺化、知識量降低、弱化學生競爭力。新增的科技領域、外語及選修課程專業師資不足,損害偏鄉離島及弱勢學生的受教權。 108新課綱納入部分缺乏社會共識的內容,...

劉國泰攝

劉國泰攝

1/11總統大選在即,三黨候選人分別針對《親子天下》教育、教養政策的關鍵9問,提出完整書面回覆。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認為,在尚未形成社會共識前,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不宜與考招連動,同時也要重整引起爭議的國小性平教育內容、0-6歲幼兒由國家幫忙養。以下為問與答的內容精華版。

108新課綱減少國英數等基本學科時數,又要求培養跨領域的素養,再加上核心素養項目過多且定義不清,導致教材淺化、知識量降低、弱化學生競爭力。新增的科技領域、外語及選修課程專業師資不足,損害偏鄉離島及弱勢學生的受教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