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駕駛」自己人生的大學,同班同學來自51國,4年7個城市學習

為了尋找多元的背景,Minerva 大學設計一套彈性的選才方式,申請入學全都線上進行,只看平常的課業表現與「課外成就」,不用同一把尺衡量所有人,而是盡可能的了解每一個人的個別背景,再思考哪些學生來到這裡,會一起形成有機共榮的社群。同學間少了同質性競爭,多了異質性合作與理解。

▲ 黃岳涵(左)非常享受 Minerva 創新和自主性很高的學習。照片提供:黃岳涵

▲ 黃岳涵(左)非常享受 Minerva 創新和自主性很高的學習。照片提供:黃岳涵

本文重點摘要

  • 同學來自全世界,形成有機共榮的社群
  • 每個學生經營自己的生活
  • 不坐遊覽車,鼓勵學生當自己人生的駕駛
  • Minerva Talk 促成深入了解

編按:近年來最具創新和實驗精神的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已經成為全世界勇敢探索、向自己挑戰的高中生的「麥加」聖地。總部位於舊金山,大學4年,學生必須在世界7座城市生活、學習。來自台北的黃岳涵是大一新生,小學階段在實驗小學種籽實小就讀,國高中則念過體制內外學校也有自學經驗;考上交大,卻因想探索更大的世界,黃岳涵申請進入密涅瓦。帶著遊走於自學、體制之間的智慧和好奇,他將在未來半年,每月帶大家深入密涅瓦的生活、學習和見聞。第一篇先介紹了他的同班同學都是怎麼樣的學生以及第一手分享在這所學校,學習怎麼發生,有什麼不一樣?

美國的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提供一套富有挑戰的學程,讓學生在4年間移動在7座城市間學習,並在線上教室與主動學習的課程設計下,發展思辨能力與創新思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岳涵 黃岳涵

黃岳涵

Minerva大學畢業生

Minerva 大學畢業生。自小在體制內外學校都有學習經驗,也曾經自學。因想探索世界,申請進入美國 Minerva 大學。帶著遊走於不同學習環境的好奇與洞察,分享在 Minerva 大學的學習體驗。現已畢業,將在矽谷科技公司工作。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