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國手串連社區,共造大鵬國小的「美術館」貨櫃教室

新北市大鵬國小校內的一間貨櫃教室,是由《技職3.0》記者黃偉翔邀集技職國手為學校打造的空間。孩子們初見學校貨櫃教室時的眼神,就像太平洋一樣,閃著光芒。

▲齊聚在貨櫃教室外,孩子們或坐或拿著手作木椅與木板雕刻畫作,露出羞澀的微笑。陳盈螢攝

▲齊聚在貨櫃教室外,孩子們或坐或拿著手作木椅與木板雕刻畫作,露出羞澀的微笑。陳盈螢攝

本文重點摘要

  • 解決社會問題,技職生重啟與社會對話
  • 別於競賽經驗,國手齊力打造孩子心中的「美術館」

在漆成綠松石色的貨櫃屋旁,孩子透著教室的窗,帶點得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在溫暖木造的空間裡展覽。很難想像,這裡原先是新北市萬里區大鵬國小停車場旁的閒置空間,在開學之後,因為多了間靈巧別緻的貨櫃教室,熱鬧活絡了起來,一躍成為孩子心目中最喜歡的「美術館」空間。

別於校舍的貨櫃教室,在校園裡十分吸引眼球。貨櫃屋的外牆有著海浪意象的彩繪,走進教室抬頭仰望,便能看見金屬片敲槌製成的萬里蟹和水母在天花板上;更特別的,無非是整面鑽有132個孔洞,以雙層夾板做為設計,便於調整木棍與層板間距高度的木牆。這間由貨櫃屋改造的教室,是由非營利組織Skills for U團隊為全校師生量身打造而成的「多功能貨櫃展演藝文教室」。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盈螢 陳盈螢

陳盈螢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報導教育趨勢、教學策略、人物故事,並樂於跨域交流,盼能在媒體寒冬之中,尋得與世界對話、取得信任的那道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