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甜柿,訴說一段中輟生成長的故事

留著比我還短的男生頭,基本上,這些年來都不曾看過她留長髮,但這並不重要。我喜歡她帥氣爽朗的個性,在八八風災還在建新校舍的混亂時期,坐在臨時搭建的組合屋教室上課的她,坐在窗邊,時不時就往操場看我上體育課。我們很快的就互相熟識,即使我沒有上國中部課程,但...

山上學生出路兩極化,有些可以讀到大學習得一技之長;有些不喜歡讀書,或沒機會繼續念書,變成中輟生,先天家庭殘缺的那塊拼圖,得靠自身雙手提前早熟去彌補。「中輟生」的故事只是偏鄉教育的冰山一角,而每個中輟孩子也都有一段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無論如何,我都期待他們能健康、自信的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出路。

留著比我還短的男生頭,基本上,這些年來都不曾看過她留長髮,但這並不重要。我喜歡她帥氣爽朗的個性,在八八風災還在建新校舍的混亂時期,坐在臨時搭建的組合屋教室上課的她,坐在窗邊,時不時就往操場看我上體育課。我們很快的就互相熟識,即使我沒有上國中部課程,但每節下課的籃球場一定可以見到她的身影。同時,也因為那一年國中部尚未有正式的體育老師,所以那時我兼當國中部的田徑隊教練,並帶著他們下山比賽,也因此,能和她有更熟悉的機會。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