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數位學習中程計畫」引爭議,教育部:廣納民間意見再定案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簡稱:資科司)原本在國慶假期前就要拍板定案的「中小學數位學習中程計畫」,連日來在民間與教師界引起了強烈的質疑聲浪。這個計畫因涉及中小學數位學習的設備、資源、師資、學習者、支持系統、系統(平臺)、實施、推廣、行政法令等非常廣的面...

▲楊煥世攝

▲楊煥世攝

教育部推動2019至2022年「中小學數位學習中程計畫」,一公布就引起強烈反彈與質疑聲浪,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臺灣大學教授葉丙成及成功大學教授蘇文鈺,聯名投書建言,國中小基層教師連日來更是討論不斷。究竟最大的爭議點在哪裡?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簡稱:資科司)原本在國慶假期前就要拍板定案的「中小學數位學習中程計畫」,連日來在民間與教師界引起了強烈的質疑聲浪。這個計畫因涉及中小學數位學習的設備、資源、師資、學習者、支持系統、系統(平臺)、實施、推廣、行政法令等非常廣的面向,一旦上路後對第一線教學現場影響很大;再加上這項計畫還兼具「以數位學習促進學生的學習習慣與機會,提升教師的數位教學知能,並協助解決因為偏鄉、弱勢、離島、小校之師資與資源不足,難以提供加深加廣課程、跨領域課程、及預修大學課程」這樣一整套從小學到高中,數位學習的高度期待與目標,能否一次達成?引起各界討論。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