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長王乙康談教改:小學到中學減少考試,降低虛耗,投入探究式學習

作者:黃敦晴 2018年9月28日,在台灣的教師節,新加坡公布了新一階段的教育改革計畫。教改焦點是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2019年開始,小一、小二將不再有任何評分,成績單將不再出現分數。未來3年內,小三、小五和國中一年級、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逐步取消年中考試,...

▲ 黃建賓攝

▲ 黃建賓攝

2019年開始,新加坡教育部將具體推動減少考試政策,在小學和中學階段,以每兩個學年為單位,降低學校考試負擔25%。新加坡教育部長王乙康指出:「我們必須讓學生在離開學校時,終其一生都保持好奇心,想要再學習,終身學習的概念就是要習慣性的感到不足。」

作者:黃敦晴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