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暑假過後,我還看得到你嗎?

「暑假」,是大多數小朋友最期待的假期,長達兩個月的時間不用上學,是孩子心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但對於偏鄉學童來說,有時他們心裡卻擔憂著:「放完暑假,是否還能看得到老師。」 偏鄉教師亦師亦母亦情同兄弟姊妹,白天扮演教導學生做人處事、求得知識的良師,課後更...

▲ 王寶莉提供

▲ 王寶莉提供

三年級女學生趴在車子窗戶邊,轉動著圓滾滾的眼睛對我說:「老師~暑假過後,我還看得到你嗎?」這是期末結業式後開始要放暑假的第一天,一位小學生攔下正要開車下山的我,對我說的話⋯⋯

「暑假」,是大多數小朋友最期待的假期,長達兩個月的時間不用上學,是孩子心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但對於偏鄉學童來說,有時他們心裡卻擔憂著:「放完暑假,是否還能看得到老師。」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