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養,孩子該具備的生活能力

在十二年國教推動之際,筆者仔細研讀其總綱的核心素養,發現現在的孩子,普遍的素養較為不足。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包含了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以期學子能達到自發、互動、共好的目標。筆者認為,未來十二年國教應該可以彌足現階段的不足: 一、生活道德:有...

在十二年國教推動之際,筆者仔細研讀其總綱的核心素養,發現現在的孩子,普遍的素養較為不足。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包含了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以期學子能達到自發、互動、共好的目標。筆者認為,未來十二年國教應該可以彌足現階段的不足:

一、生活道德:有時候在校園和學生相遇,常有一些狀況發生,其中「禮貌」是普遍的學校。有些學生看見師長常視而不見、視而無禮; 對同儕亦時有霸凌、不友善的態度。我們期待學生能有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希望在校園中逐步塑造良好品格,以適應社會環境; 當人我之間都有良性的互動,相信必能到共好的願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彥佑 彥佑

彥佑

高雄市林園國小

Super 教師首獎、翻轉教育創新獎得主,擔任過教育部閱讀磐石評委、教學訪問教師、中央與地方輔導員等;著有《和孩子玩文字遊戲》、《有趣的成語遊戲》、《讀寫生活好好玩》。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