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可以當我家人,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嗎?

坐在家長席的我哭了⋯⋯買了向日葵跟可愛的畢業小熊娃娃送給他,我的心裡好撼動,「高個」驚訝地表示沒想到我真的會來,我給了他擁抱並說著:「恭喜畢業了,不容易,以你為榮。」

▲ 「高個」從小就是體育健將,將吃苦當吃補,自己長大,圖為同學校隊練習。王寶莉提供

▲ 「高個」從小就是體育健將,將吃苦當吃補,自己長大,圖為同學校隊練習。王寶莉提供

 

3月的某個夜晚,我開車經過部落裡的蜿蜒小巷,朦朧的空氣裡微見絲絲細雨,鵝黃路燈下站著一位熟悉的男生背影,穿著雨鞋,嘴裡不時吐出團團煙霧⋯⋯我的車燈不自覺靠近了他。果然,那是我印象中多年不見的國小學生:高個。當年,高個只念到國小五年級下學期便轉學到山下讀體育班,專攻棒球項目裡的投手,國中也繼續在山下讀棒球校隊,後來因為腰傷嚴重,所以高中便中斷沒再繼續訓練,最後念了一般高職學校。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