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數學,45分鐘課堂濃縮成5分鐘動畫,讓你愛上數學

作者:蘇岱崙 在台灣,許多年輕人以公益組織或社會企業創業投入教育改革,譬如,創辦為臺灣而教的劉安婷、均一教育執行長呂冠緯等。在中國,也有不少類似故事,洋蔥數學聯合創辦人、CEO楊臨風打造了自製的線上數學教學內容平台,短短兩年,洋蔥數學員工數已超越美國...

▲ 洋蔥數學全公司員工平均年齡僅27歲。左起CEO楊臨風、品牌傳播總監王斌、課程設計總監金政國及渠道總監劉小飛。楊煥世攝

▲ 洋蔥數學全公司員工平均年齡僅27歲。左起CEO楊臨風、品牌傳播總監王斌、課程設計總監金政國及渠道總監劉小飛。楊煥世攝

編按:洋蔥數學已是中國最大的中小學理科在線學習平台。自2013年創立以來,已經幫助1500萬名城市和農村中小學生,重新發現數學知識樂趣,同時也覆蓋全中國6.3萬所學校,40萬數學老師正在以全新方式組合課堂,融入課前預習、課堂教學和課後診斷三類教學場景,將學習主動權還給學生。

洋蔥數學也成為中國在線教育典範,從2016年起,連續兩年入選《中國互聯網學習白皮書》中的推薦案例。2018年3月,洋蔥數學聯合北京人大附中西山學校、北京中學和廣東實驗中學,成立「未來教育踐行者聯盟」,更完成C輪1.2億人民幣融資,全力投入研發。洋蔥數學團隊已經成長到300人以上,2018年初也從原有北京胡同內的舊辦公室,遷移到朝陽區新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