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勝利組精神迎戰乳癌 「孩子我要活下去!」

作者:張益勤

▲  35歲的王筠銨今年初確診得乳癌,小女兒當時才3個月大。為了陪孩子一起長大,他積極治療,宣示要比癌凶!她維持工作與正常作息,不願讓孩子看到媽媽虛弱的一面。劉潔萱攝

▲ 35歲的王筠銨今年初確診得乳癌,小女兒當時才3個月大。為了陪孩子一起長大,他積極治療,宣示要比癌凶!她維持工作與正常作息,不願讓孩子看到媽媽虛弱的一面。劉潔萱攝

「孩子的爸,我要活下去!」35歲的王筠銨今年初確診罹癌,小女兒只有3個月,為了孩子,她積極治療,也在部落格用自己的幽默、垃圾話對付癌症。「人要比癌兇!」她稱癌細胞為「拍咪啊」(台語「壞東西」),儘量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吃蔬菜也多運動,要與先生陪孩子長大。

作者:張益勤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