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系列|國小新住民語列入必選修,但比學會新住民語更重要的是......

「本土語言」是國小學生必選修,大多數人根據母親來自哪裡,決定修哪一種語。隨著來自東南亞7國的外藉媽媽越來越多,新台灣之子占全體學生的比例已高達10%,等於平均每10個學生當中,就有一位是新移民子女。因此新課綱明訂國小階段在閩南語、客語和原住民語之外,增開新...

▲  在立委林麗蟬(圖中紅衣者)推動下,以東南亞童話故事為主的角落書櫃,已進駐40多所國小,長期目標是在全台各國小都設置一個角落書櫃。立委林麗蟬辦公室提供。

▲ 在立委林麗蟬(圖中紅衣者)推動下,以東南亞童話故事為主的角落書櫃,已進駐40多所國小,長期目標是在全台各國小都設置一個角落書櫃。立委林麗蟬辦公室提供。

108課綱在國小端,最大的不同是新住民語列入選修,每一位小學生不管是不是「新台灣之子」都可以選修,地位和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相當。這樣一個以尊重多元種族為背景的設計,卻引來了意想不到的強大反彈。關心新住民權益的人不禁憂心,在社會形成共識之前,倉促實施對新住民小孩,究竟是好是壞?

>>> 108課綱完整專輯,掌握最新訊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