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系列|台灣國中小科技教育失落的10年,108課綱將是扭轉契機?

108課綱當中最受矚目的「亮點指標」,非科技領域莫屬。資訊和生活科技(簡稱生科)是兩個不同科目,但彼此有關連且可以互相延伸,所以編在同一個科技領域內。資訊課大多在電腦教室上,生活科技則是從過往的工藝課轉型而來,目前有的學校還保留著傳統的工藝教室,有的爭...

▲  台北市仁愛國中有一群熱血教師,自行研發出校園內首見高科技的「浮空投影」設備,讓學生親身體驗。楊煥世攝

▲ 台北市仁愛國中有一群熱血教師,自行研發出校園內首見高科技的「浮空投影」設備,讓學生親身體驗。楊煥世攝

108學年度即將上路的新課綱,將「資訊與生活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科目;教育部將投入21億元更新設備,3年內要養成超過千名資訊科技老師?過往在教學現場一直被忽略的電腦課和生活科技課,如今一下子拉高到「科技領域」層級,學校和老師,都準備好了嗎?

>>> 108課綱完整專輯,掌握最新訊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