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 從小家人就不停告訴我「妳沒有很漂亮」,要靠努力才能得到一切

曾經因為混血兒外型過於亮麗,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戲路受限,只能演出富家女、驕縱千金這類的角色。經過十多年不斷的努力,她終於說服大眾相信,長相美麗的她,也能讓每一個角色展現出不同的風格。

▲ 混血兒外型曾是許瑋甯的先天限制,但她努力突破框架、投入每一個角色,終於成為美貌與實力兼具的女演員。黃建賓攝

▲ 混血兒外型曾是許瑋甯的先天限制,但她努力突破框架、投入每一個角色,終於成為美貌與實力兼具的女演員。黃建賓攝

近年來得獎不斷的許瑋甯,作品橫跨電影、電視,2016年以「紅衣小女孩」入圍金馬獎,是唯一的台灣女演員代表,觀眾票選第一名,最後雖未能奪獎,但人氣扶搖直上,已站上演藝事業新高峰。

2017年許瑋甯再度入圍金鐘獎,演技早獲肯定。過去從模特兒跨行女演員,她有很長一段時間「演不到自己想演的戲」,混血兒外型雖然漂亮突出,卻在演戲時成為一種限制。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