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社群噗浪客舵手洪旭亮:我們沒有明星,只有團隊

教育噗浪客是台灣教育界「一輩子一定要參加一次」的重要研習,將舞台讓給老師們上台發表,參與者也是主講人。研習背後的重要推手南投縣僑光國小校長洪旭亮,將噗浪客的成就都歸功於團隊,自己是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

▲  洪旭亮是噗浪客研習的重要關鍵人,但是低調的他把研習的成功歸於參與的老師,自己只是個專案管理。劉潔萱攝

▲ 洪旭亮是噗浪客研習的重要關鍵人,但是低調的他把研習的成功歸於參與的老師,自己只是個專案管理。劉潔萱攝

空拍機緩緩起飛,彷如國慶閱兵般的飛過研習會場。底下的老師向它揮手,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錄影,大夥兒嘖嘖稱奇,直覺的對它行注目禮。「教育噗浪客」今年用空拍機作為開場,拍下大合照,也為教師研習的科技運作再下一個里程碑。

但這完全不是「教育噗浪客」既定流程,而是來參加的老師自發性的帶來家裡的「寶貝」在研習會場展示,卻意外成為焦點。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益勤 張益勤

張益勤

親子天下記者

一個相信用心感受就能成就大事的小小記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