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峰:當阿嬤變成媽媽

作者:楊傳峰(方寸文創《為孩子張開夢想的翅膀》) 在學校行事曆上,九月三日是祖父母節,為了推廣這個節日,學校希望當天學生能牽著祖父母的手上學。我曾經跟阿嬤住過一段時間,卻從沒跟阿嬤牽過手,若真要當時國中生的我牽著阿嬤的手,我想我不會願意,因此我現在不...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許多阿公跟阿嬤無可奈何地在偏鄉擔任起父母親的角色,這些「資深家長」所面臨最大的困難都是溝通──「不知道小孩在想什麼」。然而,孫子變成兒子,成了他們的生活重心,也因此面對艱難的生活,他們仍舊重新撿拾所剩無幾的勇氣,而那些勇氣便是火種,還燃燒著只因為想要多照亮孫子的未來。

作者:楊傳峰(方寸文創《為孩子張開夢想的翅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