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世杰:公幼不教注音對弱勢兒童不利

不久前,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發表了一項民意調查,內容指出七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教育部「幼兒園不得教英語和注音符號」的規定並不合理。而這篇文章,我只談「幼兒園可不可以教注音?」這個反覆出現的議題。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教育部並沒有直接說「幼兒園不得教注音...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誰說學前幼兒不能學注音?研究指出,早期的閱讀教育對弱勢幼兒尤為有利。注音符號的學習政策,值得當局重新審視。

不久前,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發表了一項民意調查,內容指出七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教育部「幼兒園不得教英語和注音符號」的規定並不合理。而這篇文章,我只談「幼兒園可不可以教注音?」這個反覆出現的議題。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曾世杰 曾世杰

曾世杰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理事長,長期關注素養與學習,曾深入偏鄉陪伴中小學生學習,有四年的精神科臨床心理師經驗。專長:教學研究、補救教學、閱讀素養、情緒障礙與輔導。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