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文老師推薦:7個你不能錯過的英語學習YouTube頻道

阿滴可說是全台灣人的英文老師,輕鬆幽默的教學方式讓英文學習沒有壓力,我的高中學生們沒有一個不是阿滴和滴妹的粉絲,真的讓我快混不下去了,個人最喜歡阿滴主持的英文學習技巧系列及滴妹主持的英文流行歌曲分享。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大家好,其實逸群老師超愛看這些Youtube創作者所創作的影片,舉凡是台客劇場中探討的社會議題、Gino脖子的X北十種人、Power錕的紙牌屋中的人生哲理、安啾咪的賣萌桌遊介紹…等,都是我平常的精神食糧,今天我們將焦點聚焦在英語學習上,跟大家分享7個我最喜歡的英語學習Youtube頻道。

1. 阿滴英文

阿滴可說是全台灣人的英文老師,輕鬆幽默的教學方式讓英文學習沒有壓力,我的高中學生們沒有一個不是阿滴和滴妹的粉絲,真的讓我快混不下去了,個人最喜歡阿滴主持的英文學習技巧系列及滴妹主持的英文流行歌曲分享。

2. JR Lee Radio

JR是前ICRT電台的DJ,每次看他的影片就讓我回想起當年用收音機聽ICRT的日子,不小心透漏了年紀,影片中的他樂於散播快樂種子,個人最喜歡Positive Tunes好歌學英文系列,邊聽JR唱歌,邊學英文歌詞讓你全身充滿正能量。

3. Hey It's Dena

Dena好聽的英文腔調讓人每次看她的影片,耳朵都談戀愛了。Dena目前在美國最著名的流行音樂學院Berklee進修,努力追尋自己創作型歌手的夢想,個人最喜歡Dena in America留學系列,Dena會和你分享美國的文化及她在美國的生活,逸群老師大推薦。

4. 英文易開罐

英文易開罐也是一個帥哥美女所主持的頻道,帥哥Michael和美女Effy撲朔迷離的曖昧更是此頻道的一大賣點,不管是正經的如何閱讀原文小說或是不太正經的英語髒話知識都可以在該頻道習得,英文易開罐,英語真簡單。

5. C's English Corner 英文角落

C’s English Corner是交大外文系高材生Catherine所創建的頻道,土生土長的Catherine在台灣長大,英語學習的歷程和你我都一樣,但她是如何說得一口好英文呢?快來她的頻道跟她一起學英文吧!

6. Xiaxue's Guide to Life (From Singapore)

Xiaxue(下雪)是新加坡知名Youtuber,Global English全球化英文的時代來臨,不同的英文口音我們都要多多接觸,尤其Singlish又是一個有趣的語言,在英語中夾雜了許多新加坡當地的詞彙,如閩南語(當地俗稱福建話)、馬來語和華語,結尾的「咧」、「咩」、「嘛」讓人倍感親切,下雪的影片讓我們更能無距離地接觸新加坡人內心的想法。

7. engVid-Learn English with Adam

想知道美國人怎麼教文法嗎?來看Adam老師的影片就對了。看完是不是覺得學校老師沒有這麼無趣了呢?說實話,語言的學習有時就是得經歷這段無趣的過程,偶爾學術一下也不錯!

最後,推薦逸群老師的新書《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給大家,讓英文繪本也來陪伴你的炎炎夏日,阿滴有推薦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896

延伸閱讀

戴逸群 戴逸群

戴逸群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農工班導師

杏壇芬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著有《英文騎士團長: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可說是英文閱讀教學的掌舵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