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光:暑假難得,多嘗試學校裡面做不到的事

暑假到來,有家長為小孩規劃了滿滿的活動。面對難得的長假,大人若能把握難得的長假,讓孩子多走近自然,嘗試學校裡面做不到的事,也透過多元的同儕,從彼此身上學習。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人稱陳爸的陳怡光,現為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主任,是實驗教育界的先鋒。除了家裡三個小孩都從小自學,他也長年透過組織自學家長、推動實驗教育法,是實驗教育三法的重要推手。暑假到來,他看到網路上有家長為小孩規劃了滿滿的活動,想到自己十多年陪孩子自學的經驗就是「無時不刻在放假,也在學習」。面對難得的長假,他提出規劃孩子活動時的建議,希望大人能把握難得的長假,多走近自然,嘗試學校裡面做不到的事,也透過多元的同儕,讓孩子從彼此身上學習。

以下為陳爸的第一人稱分享: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怡光 陳怡光

陳怡光

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

人稱陳爸的陳怡光,現為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主任,是實驗教育界的先鋒。除了家裡三個小孩都從小自學,他也長年透過組織自學家長、推動實驗教育法,是實驗教育三法的重要推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