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英閱會:從國中教育會考看閱讀教學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辦理,英文科試題取材包羅萬象,舉凡短文、書信、廣告、海報、菜單、地圖、統計圖表、詩歌或說明書都可能是考題。北大高中英文老師戴逸群老師就105年的國中教育會考試題分析,跟各位同學分享如何在一個月內統整國中三年英語所學,成...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辦理,英文科試題取材包羅萬象,舉凡短文、書信、廣告、海報、菜單、地圖、統計圖表、詩歌或說明書都可能是考題。北大高中英文老師戴逸群老師就105年的國中教育會考試題分析,跟各位同學分享如何在一個月內統整國中三年英語所學,成功邁向會考的試煉。

105年英文科會考題型分單題與題組,單題考的是單字、文法和片語,題組部分則考克漏字、篇章結構和閱讀測驗,題數共41題。仔細檢視這份考題,單字佔8題,文法佔7題,克漏字一篇,考動詞時態佔4題,篇章結構一篇佔3題,測試學生對文章結構的理解,閱讀測驗七篇佔19題,測試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本文章將針對以上考題的提供考生準備的方法,讓同學在短時間內學會如何面對國中教育會考題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戴逸群 戴逸群

戴逸群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農工班導師

杏壇芬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著有《英文騎士團長: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可說是英文閱讀教學的掌舵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