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美玉:身為教師,如何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

讀了這本書,更深刻感受家庭教育的必要及重要性:「兒童發展情感、心理和認知能力的起始與首要環境,就是家庭。」塔夫也在書中分析,弱勢孩子的平均學業表現,普遍比來自中產以上的孩子差。這種發現放諸四海皆準,我們能怎麼辦?書中的提醒與做法,非常值得大家參考與實...

親子天下資料

親子天下資料

保羅.塔夫出版新書《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溫美玉老師讀了這本書,深刻感受家庭教育的必要及重要性。期待透過「共好」概念,傳遞至每個角落。因為所有的孩子都是國家重要的資產,每個人都有責任呵護這些幼苗。

開始擔任教師時,當時學生家庭經濟普遍不佳,文化刺激普遍偏低,父母親沒有時間陪伴與交談,偏向所謂「出生逆境學童」的型態。那時的我,雖然已經打破傳統思維:採用分組討論模式學習,全班共讀短篇故事、小說、讀報;寒暑假創作長篇故事,也寫小說評論……但是現今想起,還是對連續教了四年的孩子們抱歉,即使竭盡全力,總覺得沒有真正理解家庭的困境,也還沒有掌握住教學的關鍵。很高興親子天下出版《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這些年我有想法,卻沒有更多實證、案例及做法,但本書作者保羅.塔夫,深入訪查並梳理每個在家庭、教育體制下,挫敗學童背後的複雜成因,並且一步一步引領具體的改善之道。書中深入淺出、鉅細靡遺,身為教師讀者,除順應書中觀點,也提出我自己的做法: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溫美玉 溫美玉

溫美玉

「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

「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腦力集教學諮詢公司」CEO、南大附小退休教師。

相關出版品與教學輔具,請前往「溫美玉備課」精選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