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如何養成? 哈佛大學有新招

美國的師資培育管道非常多元,有傳統的師範學院專門訓練小學、 國中、 高中老師,也有很多學士後教育學程,讓中年轉業的美國人投入教書行列。阿甘同樣是經由比較不傳統的途徑成為美國中學老師。筆者當初念的英語教學碩士班設在語言學系,而非教育系,唸完並沒有公立學...

老師如何養成? 哈佛大學有新招

老師如何養成? 哈佛大學有新招

美國的師資培育管道非常多元,有傳統的師範學院專門訓練小學、 國中、 高中老師,也有很多學士後教育學程,讓中年轉業的美國人投入教書行列。阿甘同樣是經由比較不傳統的途徑成為美國中學老師。筆者當初念的英語教學碩士班設在語言學系,而非教育系,唸完並沒有公立學校的教書執照,被外州學區錄用後又去修了好幾堂課才順利拿到執照。即使當老師的途徑還不少,美國卻長期存在著教師不足的問題。

教師不足的地方通常是貧窮學區,這些學區有可能在大城市裡也有些在鄉下。貧窮學區裡少數族裔和移民子女眾多,家長教育程度低,學生容易有學習障礙和行為問題。可以想見,這類學區裡的學校跟一般學校比起來資源明顯不足,設備老舊。但是在考試引導教改的趨勢下,老師卻要背負起學生的成敗之責,導致大多數準教師不願意到貧窮學區教書,就算願意去也大多待不久。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阿甘 阿甘

阿甘

現為管理顧問公司行銷專員

阿甘老師原本主修商學,因為對語言教育的熱愛而遠赴美國進修英語教學碩士,畢業後在美國公立中學擔任 ESL 老師七年,並將求學與教書的經歷集結成書,由天下雜誌出版 (書名: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並在「親子天下」雜誌發表過多篇美國教育政策相關文章。阿甘目前在美東從事行銷工作,對教育政策仍有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喜歡到處旅遊,目前為止拜訪過一百多所大學校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