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額──有趣的日本數學歷史文物

「太抽象了」、「現實生活中根本用不到」 如果要做「為何討厭數學」的問卷,我建議可以直接把這兩句話印在上面,可以幫80%的人省下寫出理由的時間。大多數人討厭數學,不僅是因為他的計算複雜,還是因為他的抽象性,以及看似與生活沒有直接關聯。 我寫的文章大多也...

算額──有趣的日本數學歷史文物

算額──有趣的日本數學歷史文物

「太抽象了」、「現實生活中根本用不到」

如果要做「為何討厭數學」的問卷,我建議可以直接把這兩句話印在上面,可以幫80%的人省下寫出理由的時間。大多數人討厭數學,不僅是因為他的計算複雜,還是因為他的抽象性,以及看似與生活沒有直接關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賴以威(數感實驗室) 賴以威(數感實驗室)

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聯合報》、《國語日報》、《未來少年》專欄作家。作品亦散見網路各大媒體。師大附中,台大電機博士,臺師大電機系副教授。 信奉數學大師約翰.馮.諾伊曼的名言:「If people do not believe that mathematics is simple, it is only because they do not realize how complicated life is.」

賴以威(Facebook)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