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按進度教學嗎?英語教學,偶爾出軌又何妨!

英語學習中,文法學習一定的規則進程嗎?學習英語時學生有錯誤,老師該如何處理?很多老師在批改學生的練習時鉅細靡遺的訂正與講解,結果下次學生一樣錯!資深國中教師林淑媛老師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

按進度教學?偶爾出軌又何妨!猜猜看這黑板上的內容,是對哪個年級在上課?七、八、九年級?圖片來源:林淑媛老師

按進度教學?偶爾出軌又何妨!猜猜看這黑板上的內容,是對哪個年級在上課?七、八、九年級?圖片來源:林淑媛老師

本文重點摘要

  • 英語文法學習有一定的規則進程嗎?
  • 語言學習時,怎麼處理學生的錯誤?

猜猜看這黑板上的內容,是對哪個年級在上課?七、八、九年級?



關係子句/形容詞子句 一般說來,是九年級在學的句型,頗複雜,也是很多學英語的人感到頭疼的句型。昨天在七年級教這個句型,並非超進度、教課外,其實是隨興而起。因為在進行課文問答時,學生在黑板寫的答案出現了形容詞子句(正中央:What's the gift that David give for mom on Mother's Day.)。

「外語教學」裡有很多具爭議性的問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學生寫這句子,就這麼一句,足足可以讓各個英語教學專家吵半天。今天這篇分享文,只想探討兩個問題:

一、文法學習有一定的規則進程嗎?換句話說,一定要學會A句型之後,才能學B句型嗎?
二、怎麼處理學生的錯誤?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ET Chere Lin 林淑媛 ET Chere Lin 林淑媛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30年國中小英語教師資歷,為教育部閱讀推動教師,全國中小學教師研習資深講師。就是喜歡東玩玩,西翻翻,充滿好奇,帶有實驗性格,喜歡帶學生挑戰學習任務的老師。個人部落格:Chere Lin • 林淑媛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