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年紀雖小,一樣可以改變世界!

九年級好幾個領域的課程都進到世界觀,但是,面臨升學,趕課、考試塞滿課堂,很多老師不敢提供學生「課外」議題。對於極度要花時間探討的世界觀,就這樣放棄不談,甚為可惜。在此,簡單分享結合會考題,延伸閱讀,就算升學在即,也可以做點機會教育吧! 這段期間,課...

你年紀雖小,一樣可以改變世界!

你年紀雖小,一樣可以改變世界!

九年級好幾個領域的課程都進到世界觀,但是,面臨升學,趕課、考試塞滿課堂,很多老師不敢提供學生「課外」議題。對於極度要花時間探討的世界觀,就這樣放棄不談,甚為可惜。在此,簡單分享結合會考題,延伸閱讀,就算升學在即,也可以做點機會教育吧!

這段期間,課本介紹沈芯菱,在耶誕和新年歡樂氣氛下,我卻選擇「世界的黑暗面」,給孩子一場震撼教育。就算為了升學考試,一樣可以用會考題帶孩子認識世界,跳脫英語教材常是吃喝玩樂的浮泛內容,認識和他們一樣年紀,生活大不同的青少年。透過影像與鮮活人物的介紹,讓孩子知道,小小年紀,一樣可以大大改變世界!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ET Chere Lin 林淑媛 ET Chere Lin 林淑媛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30年國中小英語教師資歷,為教育部閱讀推動教師,全國中小學教師研習資深講師。就是喜歡東玩玩,西翻翻,充滿好奇,帶有實驗性格,喜歡帶學生挑戰學習任務的老師。個人部落格:Chere Lin • 林淑媛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