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嗎?

在輔導課,老師發給你做的各種性向測驗、興趣分析等,你是用心思考、認真回答?還是敷衍了事,草草填答?這麼好的一個機會了解自己,你把握了嗎?我先來說個真實故事,再來談這個關鍵的問題。 我永遠記得小娟,也永遠會拿她來當例子分享,鼓勵學生和大人。小娟長得很...

你了解自己嗎?

你了解自己嗎?

在輔導課,老師發給你做的各種性向測驗、興趣分析等,你是用心思考、認真回答?還是敷衍了事,草草填答?這麼好的一個機會了解自己,你把握了嗎?我先來說個真實故事,再來談這個關鍵的問題。

我永遠記得小娟,也永遠會拿她來當例子分享,鼓勵學生和大人。小娟長得很漂亮,標準的鵝蛋臉型,晶亮靈秀的大眼睛,皎白粉嫩的皮膚,烏亮柔細的髮絲,清亮可人的聲音,穠纖合度的身型,總是讓人一見就忘不了,想和她交朋友,多交談。小娟做事靈巧俐落,也很勤勞,熱心服務,有時甚至管到我這個導師頭上來。一下嫌我不乖乖吃飯,一下又唸我丟三落四、忘東忘西,但被她念,我卻很開心。小娟家裡的狀況雖然不是很好,她不曾抱怨。她愛打扮,卻也沒花什麼錢,還很省吃儉用。她在興雅國中讀書的三年期間,功課永遠是全校排名墊底的。她其實很用功,可就是沒辦法拿到好成績。到國三了,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還是沒辦法兜齊。(註 1)接近基測的前兩個月,她告訴我要放棄英語。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ET Chere Lin 林淑媛 ET Chere Lin 林淑媛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30年國中小英語教師資歷,為教育部閱讀推動教師,全國中小學教師研習資深講師。就是喜歡東玩玩,西翻翻,充滿好奇,帶有實驗性格,喜歡帶學生挑戰學習任務的老師。個人部落格:Chere Lin • 林淑媛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